每逢佳节倍思亲,想想又是一年没回家了,很是想家,故土难离,想起去世将近两年的父亲,想起年迈的母亲,心情十分沉重,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很多恩情注定是一辈子无法还的。
人生,永远充满了无奈。
骐 骥 一 跃 不 能 十 步 駑 馬 十 驾 功 在 不 舍
每逢佳节倍思亲,想想又是一年没回家了,很是想家,故土难离,想起去世将近两年的父亲,想起年迈的母亲,心情十分沉重,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很多恩情注定是一辈子无法还的。
人生,永远充满了无奈。
今年感觉过得飞快,在元旦的时候还在想:春节才算真正一年的结尾,还有些日子呢,可眼下一看,就剩两天了,也就是2011年已经过去了完整的一个月的时间,真快,快的都有点晕了,而平时我坐高铁也是不晕的。
天气仍然寒冷,这些日子都在给家里、亲戚朋友们打电话,快过年了,很多都是一年没联系几次,趁这个机会沟通一下,平时没机会见面,只能依靠电话和网络了。
昨天买了很多年货,包括鞭炮,连有线按电视费都交了一年多的,基本齐活了。
这两天上班也没什么心思,工作基本都在老板的督促下完成的差不多了,就等放假了。
自从离开北方到苏州定居,就一直被江南风景所包围着,浸润着,渐渐忘记了什么是真正的北风怒吼和绞天风雪,没有寒风刺骨和滴水成冰,取而代之的是如无息无声的小雨,是冬夏常青的绿色植被和永远不疾不徐流淌着的小河。
今天一出门,路面上厚厚的积雪让我的精神为之一振。久违了,这样的感觉。仍然泛着绿光的树冠上面的积雪像棉花一样,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这是我熟悉的塌在真正雪地上的声音,虽然温度仍然比较高,最下面贴近路面的积雪在融化,有点像北方初冬的雪,边下边化,难以长时间停留,只有等到温度足够低了才可以。但这种感觉让我感动,那是踏上故乡的土地才有的感动。
记得去年12月中旬去华北出差,特意带了相机,希望拍下北方的冰雪世界,可惜当时的天津、青岛、烟台竟然都没有下雪,我的相机根本就没用武之地,只在烟台的海边脏兮兮的沙滩上拍了两张惨不忍睹的海景。当时我想今年我可能无法派到雪景了,看来我估计的不对,但我喜欢这种错误。
路上的车都开得很慢,虽然这还算不上真正的冰雪路面,但江南的司机估计无暇体验在光滑如镜、无法立足的路面上风驰电掣的感觉的,那种情况只有北方司机有资格体会,因为那种体会需要的是北方人特有的豪气。
仍然坚持步行,有些光滑的路面还可以克服,但仍在飘落的雪花有些郁闷,开始是头发湿透,过了苏虹路则开始结冰,这时候不能用手处理,否则会化成水,于是继续,很快冰凝固了,开始积雪,到公司办公楼大厅,头上白花花的一层,赶紧抖落,头上的冰雪一起融化,早上的头白洗了。
看天气预报,明后天还有雪,看了这次可以过过瘾了。








旷日持久的公司年会,因为转入总经办需要全程参与,累人累心,今天凌晨1点,终于结束。
作为民营企业的企业文化,公司对年会有着异常执着的重视,会餐、晚会,按照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标准进行筹备和安排,不吝成本,我想这也是区别于国际、国内大公司的地方,也许,应该有一个转变。
前天晚上进行的聚餐,然后去唱歌,折腾到凌晨1点,早晨感觉状态非常不好,担心能不能上台表演,好在下午恢复的不错;昨天晚上的演出比较成功,我参与的节目多达三个,从头折腾到尾,很辛苦。各位同仁们经过长时间的准备,节目都很精彩。
遗憾的是外来客户不多,其实仔细想想也对,对这种安排也有质疑,毕竟这是亚旗自己的事情,在周末很多人都希望休息,没有参与的热情或者意愿,无法强人所难,这也是以后要注意的。
节目结束后与华北区域wangshuliang一行20多人去吃干锅演义,中午、晚上还没吃饭呢,的确饿的可以了,一通大吃后喝了两杯白酒,you总一直参与,非常热情的说了很多,把餐桌当成了会议室和传播思想的教室,指导我们被饭店工作人员委婉的轰走,因为太晚了。
作为一个新成立的部门,总裁们还不知道如何确定其职能范围,不知道如何使用,需尽快明确。
筹备年会的事情,加上总裁办刚刚成立,很多事情分不清职责范围,能者多劳,造成很多额外的工作内容。
昨天陪着一帮国际利润中心的家伙吃饭,英语成为沟通障碍。
陈总 尤总 任总 邵总 兰总 王晖 wangyj
公司的规章制度明确。对内,对外都要有标准,让每个人都明确,要到细节。
改进办法:建立核心价值观?愿景使命?明确公司规章制度,从宏观到微观。从流程到相关规定。根本-深入自制。神,应该导入入职培训的内容;思想指导行为。
核心价值观:客户优先 诚信重信 品质至上 追求卓越 服务意识 公司利益 管理意识。
愿景:打造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平台 building a world-leading technique service
使命:致力于提升全球技术服务标准
具有什么样的品质的人才能够成功,看完马云的回答,让我深感,不是谁想成功就能成功的!现把这个对话摘录到我的博客,实施对照,查找不足之处,努力改正,做到更好!
1、请问您觉得最完美的快乐是怎样的?
我觉得我所有的朋友、我的亲戚、我的同事,他们觉得很幸福和我在一起,我就会觉得很快乐。
存在的意义。
2、我最希望拥有哪项才华?
对任何的困难,我能不担心,对任何的快乐,我不会迷失自己。
看清自己。
3、请问您最恐惧什么?
没什么东西是我最恐惧的!
勇者之心。
4、还在世的人你最钦佩的人是谁?
我钦佩的人很多,举例:金庸,王利芬
尊重他人。
5、请问哪个品质你最痛恨?
我好像没有什么品质是最痛恨的,任何品质都有好和坏,哪怕是不好的品质我也用欣赏的眼光去看他!
宽广胸怀。
6、请问您最珍惜的财产是什么?
时间!
公平的看待世界。
7、请问您对自己的外表哪一点不满意?
年轻的时候我都不满意,但现在我挺满意的。
绝不抱怨。
8、您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很多事情我来不及做
略有遗憾。
9、对于男性身上的品质,您最欣赏哪一个?
乐观的看待这世界。
积极乐观。
10、请问您最喜欢女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乐观的看待我。
自信幽默。
11、请问您最痛苦的经历是什么?
我忘了。
忘记过去。
12、请问您最看重朋友身上的什么品质?
信任
信任真诚。
13、请问您这一生中最爱的人是谁,最喜欢的东西是什么?
最爱的人家庭、太太、女儿、儿子。
真爱家庭。
14、请问您在何时何地感觉最幸福?
现在。
满足、幸福感。
15、如果您可以改变您家庭的一件事,你最希望改变什么?
我没什么东西要改变,我觉得挺好。
决不后悔。
16、如果您能够选择的话,您希望什么可以重现?
我想有机会和邓小平交流一下。
英雄相惜。
17、请问您的座右铭是什么?
永不放弃。
人生信条。
过年了,新年好!!
看看写下的日期,记起又到了一年的年尾,但已经无暇感慨。
翻看从前的日志,多为有感而写,年龄大了,容易依赖记忆中美好的日子,一再回顾,虽然知道这样是有些颓废的,现在仍然是努力向前看的时候,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回味,真正的回味,还是要等到50岁甚至60岁以后吧,等没有精力再冲刺的时候。
天气冷了,但还没有换上绒裤,感觉不是很寒冷,也就没穿,并不是为了“耍酷”。
这几天事情较多,忙碌了一些,我是那种难以一心二用的人,所以单位忙起来,其他的事情就容易忽略,好在忙碌只是一段时间,按照我的习惯,凡事忙碌都有闲来的时候,我比较善于让自己闲下来,这是生活的根本,当然也有一丝游刃有余在里面。
按照惯例,年终是每个人该做个总结的时候,总结一年的得失,并且做出明年的规划,生活,大多是平淡的,但是不该缺乏希望,每年的希望都能够点燃我们奋斗的热情,这是让我们坚持的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