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去了YAQI。聊的还好,中午David董事长电话,明天中午继续谈。
下午一直在写出差总结,还有做计划,重新设置了博客图片,听说哈尔滨下暴雪了,放了一个雪景图片。
骐 骥 一 跃 不 能 十 步 駑 馬 十 驾 功 在 不 舍
今天上午去了YAQI。聊的还好,中午David董事长电话,明天中午继续谈。
下午一直在写出差总结,还有做计划,重新设置了博客图片,听说哈尔滨下暴雪了,放了一个雪景图片。
今天在游玩了兵马俑、西安历史博物馆后,与康老师在办公室闲聊,产生了一个点子:
做一个网站,一种卡片,服务对象为大学生包括毕业生;
纯粹的服务性质的网站,简单,明了,清晰,有尝服务和共享信息丰富有用准确。
包括空间提供服务。提供经典案例,号召加盟。
通过淘宝或者支付宝支付费用,开通服务。
西安 苏州 昆山 上海 无锡 南京 杭州 哈尔滨 大连 镇江。。。
卡片表明身份,享受服务,网站作为辅助服务系统提供平台,服务仍然围绕着人力资源相关内容。
服务包括:工作信息提供,住宿服务,招聘会等相关信息,相关建议支持,职位推荐服务,短期综合服务等。
第一步,可以在力所能及的城市展开业务,如西安和苏州,逐步通过合作的形式在全国建立服务网络。
网站建立一个会员数据库。
卡片可以无偿转让,可作为礼品。
目标锁定在各大院校,包括职高、绩效、中专等。可以从大一开始就享受这种信息服务。可以通过QQ群、短信群发、留言板群、电子邮件群发提供信息服务,联络方式变化需通过网络进行处理。
通过发放廉价礼品锁定消费群。
有偿消费,如10元钱1年。服务内容不断增加,活动一个接着一个,让学生不得不关注。
打广告,如拥有***服务卡,享受就业与跳槽的乐趣或者资格。与人力资源公司、学校、培训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详细论证卡片成本、销售价格和服务内容,也许应该是一个联盟,或者俱乐部,或者会员组织,考虑如何命名。
真情见证可否加入此内容??
今天上午拜访了西安六大民办院校之一–思源大学,与马院长、张主任等进行了比较详细的沟通。结束时已经11:30了。该校坐落在久负盛名的白鹿原上,校园环境优美,配套齐全,面积广阔,让人感慨该校学生的幸福大学生活。
走出思源大学后,与康老师一行4人登上了汉代的薄太后陵墓,这是白鹿原的制高点,举目四望,可以看到西安市坐落在一个洼地里面,四面环山,包括白鹿原、秦岭山脉,因为风流不畅,所以烟雾缭绕,空气质量十分糟糕。
从陈忠实先生的小说《白鹿原》知道了这个名字,可没想到就在西安,而且很近,有机会一睹峥容,深感兴奋。
中午吃了拌面。不得不承认西安的小吃是在太好吃了,全国我去过的城市没什么地方可以超越,几天来每天换着样吃,还是吃之不尽,且口味常新。
连续跑了6所院校了,收获颇丰,后续工作就是根据所谈结果提供各种合作方案,这个月注定要非常紧张辛苦了。
今天dangjian第一天开车上班,走错路了,没什么大问题。
今天晚上出差。白天做了一天的准备工作,各类需要的文档重新整理,把宣传材料分类准备了一些,PPT熟悉了一遍,去银行取回了差旅费,还去买了几张电信发票,电信电话只交钱没发票比较郁闷。
跟西安康老师沟通了行程安排,还是比较紧张的。
下午去接睿睿,提前回家整理旅行包。昨天电影已经下载好了。黄牛给定了晚上20:20的车票。
谨此献给1970-1979年出生的人
看不明白的就退出,别问为什么——那是属于我们这个年代的故事。
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只属于我们70后被国家遗忘和牺牲的一代。
捏泥巴
吹肥皂泡
捉昆虫
纸飞机
推铁环
打仗
手指游戏
粉笔画
放风筝
跳人— 下面那个叫挑签
打板
拉陀螺
打弹子 –弹玻璃球
丢沙包
弹弓
用气门芯玩的游戏,也不会忘了吧
小时侯最喜欢的事就是炒歌词 .还有就是贴贴画啊. (哈哈,太熟悉了,我也有哦
)
大大泡泡糖
黑猫警长
葫芦娃 (从六岁就开始看的小人书,到后来的电视动画
都是最美好的回忆)
我头上有犄角,我身后有尾巴---小龙人 (我有许多的秘密,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
)
射雕英雄传
新白蛇娘子(赵雅芝的不老传说
)
花仙子(lu lu lu lu ,那曾是最熟悉的旋律
)
蓝精灵 (在山的那边,在海的那边,有一群可爱的蓝精灵……)
米老鼠和唐老鸭 (迪斯尼,什么时候可以去亲密接触呢
)
还记得熟悉的变身对白吗?我是希曼! (还有老虎和白飞马呢
)
机器猫、叮当……都是它 (这可能是第一部接触到的日本动画了,不管是漫画书还是电视卡通。现在没事都在网上搜来看看
)
那个时代的纸币 (
钱哦)
看来这个才知道什么叫游戏经典,游戏的音乐是那么的单调,但你能忘记吗? 就算作弊改人数,都未必能通关。 (嘻嘻,作弊就30只
3只一下子就玩完了
)
超级玛莉 (这个还行
)
熟悉的课本 (我们的课本
)
(这套还是实验版的呢
)
(第一课是“春天”第二课是“花园 果园”呵呵,你是不是也记得呢)
儿时的父母也会限制孩子。因为这样,回忆才永远不会抹去,愈烙愈深,直到为之感动。
虽然现在看着现在的孩子总是那么幸福,什么都有,而我们也有我们自己更美好的东西,纯真的年代,不知不觉的生长。我们都会有衰老的一天。但是我们不要忘记我们儿时有过的美好。它支撑着我们走过一生——很幸运!!!我还想说——我们很幸福

上周末,俺正在断桥上闲逛,忽有人拍俺肩膀。回头一看,原来是俺右派时期的老朋友小李。大喜,遂同去满觉陇喝茶。
暖日之下,彼此问候了家长家属,交流了近况,便转入时政。他大骂贪官污吏,俺击节赞叹,气氛很和谐。稍后便叫了醇酒农家菜,再述友情熟人。酒足饭饱,又换了清茶,再议军事,出现了分歧。
他认为毛主席不会打仗,说凤凰台讲的都是朱德打的,包括游击战十六字口诀也是朱德发明的。俺说不会吧:朱德当军阀的时候没听说他擅长游击战呀;朱德参与军事指挥的南昌起义二万多人打到后来只剩下800多人,投靠了军阀暂栖身,被蒋光头发现后又投奔井冈山根据地去,也没见他找一座山自己打游击。而毛主席呢,率部上井冈山后,即请教山大王们是怎么以区区百把人应付国民党军屡次围剿的。在总结了他们“打圈子”战术后,他才概括提高成更全面更完整的“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游击战十六字方针,创建了井冈山根据地。事实上,朱德也是上了井冈山后才在毛主席引导下真正学会游击战争的。抗日战争中,八路军新四军也主要是按照毛主席《论持久战》和《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开展战略性的游击战争的。
他又说毛主席不懂经济。俺说了:周总理1975年报告说,毛主席领导下新中国已建立了基本完整的独立自主的工业体系。那时才解放26年呀。外国这样一般都要花一百~三百年,哪有咱们快?大庆油田,没有毛主席就没有王铁人嘛。没有毛泽东思想只能出范跑跑。还有农业,特别是1958年公社化以后,全国没化多少钱就建成八万多座水库和配套水利设施,还培养出袁隆平等许多农业科学家。能说不懂经济吗?事实摆在那里。
他无言,又转向文革,说文革总是浩劫总是极左吧?俺说:浩劫谁了?全民所有的公有资产可不是文革里被浩劫走的,国库的黄金和巨额外汇收入也不是那时候送美国去的;老百姓家里的钱也没有被房地产和其他奸商弄去。谁被浩劫了?被抄家的领导干部和资本家的财物不是文革后期都退还了吗?至于有没有必要,那要看党内会不会出现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会不会出现热心引进资本主义游戏规则的领导干部。如果没有,文革当然就是没有必要的,就是极左了。事实是偏偏都出来了。
他说,毛主席杀功臣,他要搞彭××刘××,把他们撤职就是了,干吗发动群众运动伤害那么多人?俺说:毛主席除了张子善刘青山外,没有杀一个功臣。你说说谁是毛主席杀的嘛。彭××是庐山会议搞的,刘××最积极。现在不是中顾委的周蕙揭露出庐山会议完全是李锐瞎表态乱出卖才搞大的嘛。彭××就是李锐害的。刘××的事最近不是其医疗组有文章,说明一直按中央指示按高规格积极抢救的嘛,没有迫害他。至于走群众路线搞群众运动,那是因为毛主席深知反修防修不是换几个领导干部就能做到的,一定要提高群众的社会主义觉悟,会识别修正主义,一定要广大群众参与。
他说,知青下乡总是迫害了吧?我妈妈下乡苦死了。没上大学,蹉跎岁月。俺说:城里年青人下乡肯定会觉得苦的。不过农民世世代代在农田里干活,也没有说受迫害啊。俺大哥他们许多知青虽然都说苦,也没有说受迫害啊。是否蹉跎岁月,主要看三点,即有没有得到锻炼,有没有为农民做贡献,有没有得到农民的教诲关怀?只要有一点得到了,就没有理由说“蹉跎”了,否则就是忘恩负义。如果说没上大学就算蹉跎,那现在蹉跎的人可多了,甚至有考上大学读不起把录取通知书卖了的。你这个70后,文革啦下乡啦你懂个屁,听某些文人瞎扯你也信?
他看看话不投机,便把话题转回“反腐败”这个共同点,说:反正毛主席没干过好事,现在腐败这么严重,就是他学苏联的制度有问题。制度必须要改,要向发达国家比如美国学习,要公民权利,要大选。俺奇怪他的偏激,回他说:毛主席搞的制度也不全是学苏联的。人大苏联没有吧?政协没有吧?中央军委没有吧?四大自由更没有吧?如果说制度不好,那毛主席在的时候,为什么没有腐败呢?
他急急插嘴:那时候没腐败是因为穷。俺哈哈一笑,说:再穷也是可以腐败的。比如俺可以倒卖自行车缝纫机彩电什么的。刘青山张子善时期更穷不也捞了很多东西吗?现在贫困县贫困乡的头儿不也可以捞的钵满盆溢的吗?当年没腐败,是因为毛主席全心全意依靠人民群众来监督党政领导干部才做到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句话就是那时候流传下来的。
他说:反正毛主席时候穷,我家就穷的要命。我奶奶缠小脚,还要她下地劳动。本来村里大部分田地都是我爷爷奶奶家的,县城里还有当铺和饭馆。共产党一来都分光了,爷爷也死了,奶奶还要劳动。这不是受迫害吗?………………他不说这些俺还糊涂着呢,这一说俺就明白了。敢情他祖上是地主啊!俺赶快表示同情:啊呀这缠小脚不就是迫害吗?简直太不人道了,一点也不讲人权,哪里有一点点自由民主的份儿?谁缠的啊?要查。不过,你刚才说,这村里大部分田地归你家所有,其他人不是没地种了吗?你说这种制度合理吗?
他发现漏嘴了,就声明:我爷爷奶奶可是很善良的地主,每当过年都要送粮食给村里孤寡老人的。俺就笑了说:俺知道,那叫“送温暖”。要是俺是地主,为了腾出粮仓放新谷,俺也会把“三年陈”“五年陈”的粮食施舍给穷人的。话又说回来,这粮食本来就不应属于地主的呀。
至此他无话可说,便又提起“腐败”话题,说:不管怎么样,现在的腐败太可恶了,也没治了,一定会有一个大变动到来。他重复一句“一定会有一个大变动到来”。俺看着他的眼睛说:腐败是不是正合你意?你其实不是恨腐败,而是喜欢腐败。腐败可以证明你主张的“人皆自私”是对的,又可以用来煽动群众推翻党的领导!但是俺觉得退一万步说,即使推翻了政府,你家的土地能拿回来吗?可能你搞不过当地的能人新地主!
他恨恨的说:反正我搞不回来,也不让他们舒服!俺无言…… 以前俺曾听两个老头老太(地主的儿子女儿)说过“毛主席解放后没干过一件好事情”,觉得可以理解。解放时他们已是青年人,目睹家产被分掉。这次听到地主的孙子也这么讲,真有点吃惊,感到被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小时候听毛主席说“被推翻的阶级他们人还在心不死”,总觉得危言耸听,现在想想还真是那么回事。不知大家的感觉如何?
QQ友发的笑话,开口一笑的同时,还感觉这个作者的确有才啊!!
毛主席说 那我就放心了
清 明 节 快到了,地下的先烈们纷纷打来电话询问
江姐问:国民党被推翻了么?
答:被阿扁推翻了。
董存瑞问:劳动人民还当牛做马吗?
答:不劳动了,都下岗了。
吴琼花问:姐妹们都翻身得解放了吗?
答:思想解放了,都当小姐了。
扬子荣问:土匪都剿灭了吗?
答:都改当公安和城管了。
杨白劳问:地主都打倒了么?
答:都入党了。
雷锋问:那资本家呢?
答:都进人大和政协了!
刘胡兰问:同志们都藏好了么?
答:都隐身上网了
毛主席问:大家现在都在忙什么?
答:都在斗地主和种菜
毛主席:那我就放心了
转眼三月份过去了。
今天整理了前天去太湖边上春游拍的照片和昨天去沙湖公园拍的照片并且上传。
看照片突然发现自己还是胖了很多,也许是太安逸了,可自己平时比较注意饮食的,也没有过分的休息,看来肥胖跟平时的习惯有关,不知不觉中还是在多吃多占,这种思维模式根深蒂固,难以去除,不去除就无法做到“吃饭吃到七分饱”,当然瘦不下来。
房屋中介的小陈电话联系,有人相中了我们新康花园的房子,但手头没有全款,希望先支付10万元定下来,等月末在付全款,但dangjian不同意如此操作,等晚上回去商议再定。
整理了下载的歌曲,刻了一张盘,希望可以在车里播放,主要是英文歌曲和睿睿喜欢的歌曲,几百首。
给宁夏、哈尔滨师大分别打了电话,明天继续跟踪。
今天给两个院校发了处理好的培训手册,联系了镇江魏老师(同时也看到了他的另一面感觉比较恶劣),下周他回来培训中心面谈;在此与马小虎联系,要了詹的电话,要下周才能联系。
明天拟一份会务通知,整理一个会序,为暑期的一个会议作准备。明天还要去给汽车上牌,去一趟竹园路。
跟王静芳探讨了一下买房子的事情,龙江的房源非常充足,前一段时间房价太高了,现在有些人估计难以为继了需要出售,这样房价会很快松动,等等看吧。
3月20日,苏州东北老乡聚会,报名但未能成行,只好公开道歉,发表于群论坛,摘录如下:
3月20日,苏州东北老乡聚会,报名但未能成行,只好公开道歉,发表于群论坛,摘录如下:
午夜长歌 2010-03-23 13:57:20
删除 3楼
虚心接受批判,我不应该以个人小事情耽误集体大活动,此举直接影响了和谐社会建设,影响了酒水和肉类的消费水平也就是间接影响了我国政府努力维持的较低的物价和较高的GDP水平,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安定团结、祖国统一的大好局面,给我党、我军、我国人民尤其是参会人员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我感觉很悲痛,很伤心,究其根源,这都是一些个人思想里残留的资产阶级颓废思维模式在作怪,平时缺乏反省,没能按照一个高标准的社会主义革命者来要求自己,致使脱离了群众,我现在不再是一个完全的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虽千刀万剐不足以弥补万一,本人在此诚挚道歉,并有意向用实际行动表达歉意–下次吃饭我买单,希望求得大家的谅解。
此致敬礼 午夜唱歌201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