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学车开始(12月23日顺利结束)

通过2次实地考察,昨天去科大驾校报名,体检,缴费,了解到通过理论考试后一周之内就可以上车,天气凉爽,正式学车的好时候,我的学车历程开始了,虽然晚了些,但毕竟开始了。

理论考试准考证预计一周后才能拿到。

费用:4475元。

 


2009-10-25 03:26:33 【坚韧的驽马】 周五驾校电话,理论准考证下来了,抽时间去考试。

2009-10-26 07:46:25 【坚韧的驽马】 取回理论考试准考证。

2009-11-02 07:18:08 【坚韧的驽马】 今天抽空去了观山考验场,除了排队耽误了一些时间,其他一切顺利,考试只用了20分钟,93分,一次过。

2009-11-05 08:20:49 【坚韧的驽马】 今天电话联系驾校,说还没拿到我的理论考试成绩单,但下周一(9日)先上车了,速度不错。

2009-11-10 04:11:49 【坚韧的驽马】 昨天上车第一天,可是什么也没学到,当我顶风冒雨来到驾校,我们的教练沈师傅只是交代了一些注意问题,根本没安排上车,而且每个车有8个人,太多了,我担心到底有多少时间可以让我们摸到方向盘。而且该老师只负责桩考前的教学,上路等显然不是沈师傅负责的,这也是我不希望的理想教学方式。 目前来看,已经有不理想的东西出现了,不过既来之则安之。

2009-11-11 05:25:35 【坚韧的驽马】 上午十点钟抵达练车场地,沈师傅简单介绍车的情况后,几个同学帮助讲解,他们来得比较早,已经学完了,其实简单的开走我都了解,然后就开始上手练习了。很快其他学员就被教练打发走了,我被命名为组长,负责联系其他7名成员。 我好不容易摸到车,不想轻易撒手,一个人开来倒去直到11:40,基本要领掌握,起车平稳,挂档基本了解了:踩离合器-挂档-松开离合器-启动前进,如果是倒车,应该往后看,然后再松离合器,今天的内

2009-11-17 06:58:36 【坚韧的驽马】 第二、第三次上车 第二次上车时间不足,因为需要上班,只练了不到两个小时、3次就走了,主要是入库出库,感觉没学会。 第三次上车,沈师傅在外面没回来,一位徐姓师傅给安排了一辆车,让我们练习边路停车,但指导不够,只说了一遍流程就走了,因为还有一批他们自己的学员明天要考试,所以没心思理会我们,只是我练了几次都是错误的,根本无法正常停进去,后来感觉还好,很简单,做了几次,感觉没问题,闪人了。

2009-11-18 03:16:03 【坚韧的驽马】 今天上车被取消了,因为明天有一批学员考试,都在恶补,没车,通知了两个学生去按指纹,明早8:30前。

2009-11-19 09:07:21 【坚韧的驽马】 今天比较夸张,上午就去了驾校,有两个上年级的在用车,我练了三次,联系正射门,有感觉,没把握,直到11:30,因为工作等着,赶紧回去了。 下午本来打算去练习一下的,因为接待客户,没办法,不去了。

2009-11-23 13:29:44 【坚韧的驽马】 本来今天该全天练车的,但安排出差镇江,没办法,一天没去,而且,周三开始,知道下周都要出差,业务繁忙,学车暂时中断,12月7日桩考不知道有没有希望,进退两难啊。

2009-11-24 07:03:07 【坚韧的驽马】 今天练习的时间比较长,从9点到11点多,但只练了2次,人太多了,效果也不理想,感觉完全学会还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尤其是手感的培养,综合协调能力的培养,都不是理解了就能做到的,像托马斯说过的那样:“没有你们(教练)的帮助,我不可能办到”。

2009-11-25 03:10:19 【坚韧的驽马】 今天上午快十点了才到练车场,联系了大约30分钟反射门,感觉问题还是有的,没有十分的把握。跟大家商量请教练吃饭,这帮学生们显然不是很懂事,竟然不是很愿意,好在我们摊上了一个好教练,较量很讲究,只要大家给买个盒饭就成,甚至有些腼腆,在我的强烈要求下,终于都同意中午去饭店,已经上车半个多月了,才请师傅师傅吃顿饭,感觉有些过意不去,这不是对待师傅的正确态度,也不是我们想象的驾校师傅那样个个贪婪。

2009-11-30 06:17:35 【坚韧的驽马】 哎,连续三天没去练车了,有点担心7号的桩考了。

2009-12-01 06:13:47 【坚韧的驽马】 今天本来按照教练的安排,整个下午都是我自己练习,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去了5个人之多,我从10点练到14点,感觉进步很大,学习了移库新动作,徐师傅显然比沈师傅更用心,中午请他吃了一顿盒饭,表示感谢,我们的路考是由徐师傅负责的,这是件值得庆贺的事情。

2009-12-02 08:51:40 【坚韧的驽马】 上午去按指纹,顺路练了两次就走了,下午2点师傅电话,车刚刚回来,马上去练习,同时又找了一大批人过去,郁闷,练了几次,感觉不佳,昨天的酒劲还没完全过去呢。4点返回,徐师傅又教了一个侧位停车,比较简单:左方向盘打到底,右侧前灯对准左杆囬两圈,左杆到车窗中部在囬两圈,调整出来。然后倒车,右侧有左杆保持50厘米,视线、胶布、右杆成一直线式方向盘右向打到底,看右侧倒车镜与后面的杆子成一直线囬两圈,然后看左侧

2009-12-04 09:19:45 【坚韧的驽马】 今天上午11点40去按指纹,然后在驾校吃了盒饭,开始搬桩练习,开始仍然感觉不是很好,直到下午,其他人都走后,我和另一个学员仲鑫静下心来琢磨,终于发现了几个关键问题,一个是座位的调整关系重大,调整不到位,则点位绝对不会准确,射门也就没有那么顺利,找到原因后,我曾经10进10出,不刮杆、不压线,感觉找到了。 明天周末,也许无法来练习,周一就要考试了,最后一哆嗦,上帝保佑我。 今天知道,桩考是所有考试中

2009-12-06 09:58:16 【坚韧的驽马】 明天下午桩考,晚上出差南昌,抓紧时间祝自己好运!

2009-12-07 07:15:28 【坚韧的驽马】 今天桩考,到单位后马上去驾校,跟大家一起走,直奔观山考场。 观山我考理论的时候来过一次,不过当时没有机会参观全貌,这次发现了,这地方很大,交叉纵横的道路都是给考车准备的,是个不错的地方,整个考场坐落在一个山坳里,四面环山,风水很好。 上午我们新学了一个动作:定位停车,不难,除了桩考我看也没什么东西很难学了。 11点多就进入考场,我们小组非常顺利,几分钟一个,发挥都十分出色,我最后一个,承担起了是否

2009-12-10 09:13:18 【坚韧的驽马】 今天早晨6点多从南昌返回苏州,回家稍事休整,8:30分抵达驾校,上路,练习了三次,最后我从观山驾车返回,收获很多。

2009-12-19 10:47:43 【坚韧的驽马】 今天早晨比较夸张,小路考,上午打车7点多一点就抵达驾校了,练了两次侧方位停车,绝无问题,师傅驾车,一路飞奔,直奔观山驾校。 抵达驾校,这里已经人满为患,练了一下定点停车,然后就排队进入准备和等待阶段。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教练把我们的车当成了往返各个考点的座驾,一直占用,甚至在考单边桥的时候还当成现场指挥办公车,造成我们两个人最后一个考试,郁闷。 一路顺利,定点停车被扣了20分,车不是十分到位。

2009-12-23 06:13:18 【坚韧的驽马】 今天大路考,也是考驾照的冲刺的一天,比较紧张,昨晚还有失眠的迹象,直到11点多才睡着。 早晨6点多一点就爬起来了,还抽空吃了一个面饼,喝了几口排骨汤,6:15分出发,打车直奔科大驾校,天还黑蒙蒙的,到门口才6:45,等了半天才有人过来开门,没想到这么快,不堵车都不知道时间了。 7点前后,同一组的人们都来了,看来平时都不起早,一个个迷迷糊糊的,一路上我开车,可以明显感觉的两位教练对我的照顾,这段路大

2009-12-25 05:03:44 【坚韧的驽马】 刚才收到快递一封,驾驶证到手了,里面还有一大堆推销车的广告,完美。

2010-06-18 13:59:44 【坚韧的驽马】 经过几个月的实践,现在开车基本熟练了,最高速度达到120迈,平时70到80迈,可以有效地控制车了,进步很大,虽然我开的时间并不是最多的,但比较注重总结,不仅仅为了代步,而且要求掌握技术并不断提高。

《2009.10.15 学车开始(12月23日顺利结束)》有一个想法

  1. 还可以评论吗?今天已经是拥有11年驾龄的老司机了,没有出过任何事故,很不错!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