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2 黎里古镇一日游

今天Ray难得没有课,决定出去游玩一番,在网上查询了合适的景点,最后决定去黎里古镇,这是前一段时间收音机努力推荐的地方,距离苏州40公里,不远不近正合适。

稍微准备,马上出发,一路顺畅,11点钟抵达景区。

进入景区才体会到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巨大影响。路上只有我们三个游客,所有的店铺都关门了,路上几乎没什么人,有天气炎热的原因,也有经济萧条的原因。

我们先后参观了柳亚子故居、冯征燠故居,还有几个地方是收费的,就没有进去。

一条小河,水质清澈,游鱼成群,河边绿树成荫,和两边的林荫石板路,和路边古老的江南风格建筑,构成了水乡古镇的整体,安静、自然、美丽、底蕴深厚,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没有吵杂喧嚣的叫卖,行走其间,窕然沉静。

期间遇到一家历史悠久的小店铺,服务于本地人,所以仍然在营业,我们进去躲避正午的高温,每人喝了一碗苏式绿豆汤,并跟老板讨教了绿豆汤的烹制方法,健谈的老板毫无保留的指导我们正宗的苏式绿豆汤的制作工艺,受益匪浅之余,又买了几样点心和辣鸡脚,老板居然赠送了我一本《了凡四训》,这本书我久闻其名,不想今日得到,惊喜莫名,连连致谢!

中午去吃了景区门口的《六百碗》苏式面,味道还不错,然后驱车返回。

处理工作到晚上,与温探讨了做跨国电商一事,然后喝一瓶啤酒,辣鸡脚佐酒,感觉很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