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3 暂缓国际旅游的建议

又到年底的旅游旺季,三年疫情,很多人被迫驻足,无法实现每年都要“出去走走”的愿望。现在终于国内外政策都开始调整,病毒也不是那么厉害了,于是迫切的想把出行安排起来。
但是我想提一个建议,那就是在这个非常时期,尽可能不做出国游,省的给自己添堵,原因如下:

  1. 我们抗疫三年,基本上对外封闭,很好的保护了国民,但也与国际抗疫进程拉开了近三年的时间差,国外放开三年,我们刚刚放开,我们在走国外三年前的路,而国外不希望受我们影响再回到三年前那个痛不欲生的时代,于是对我们的出境人员严防死守,采取一系列看起来很不友好甚至歧视性措施,这让我们很难接受,韩国、日本、欧洲很多国家都是这样,从他们自身的角度理解,也许这样做无可厚非,但是我们出门旅游,就不要找这个不自在了,三年来外国人进入中国都被隔离几天甚至十几二十天,现在我们出去被核酸检测、被隔离几天也没什么理由说人家不合理,毕竟我们还处于疫情大爆发的阶段,处于病毒无法控制的阶段,到处都是“阳人”,其他国家不肯与我们亲近也是正常的。
  2. 刚刚由阳转阴,尽可能不要舟车劳顿,防止无限放大新冠后遗症。新冠现在病毒在弱化,但是其后遗症显而易见,而且人们对这些后遗症究竟要发展到什么程度还没有认识。我们每天都看到很多康复的人,甚至转阴十几天几十天的人复阳了、重症了甚至猝死,不论年龄大小都有这种情况,令人痛心不已,专家们显然也没什么好办法,只能拿那些众多尸体换来的一条条经验发给大家:转阴后不要马上洗澡、不要剧烈运动、不要吃辣椒…但是还有多少新冠禁忌我们没有发现?不得而知。但是有专家已经在逐渐透露,有些疫情后遗症是不可逆的,病毒对肺的侵害、对眼睛的侵害、对大脑的侵害……都很难短时间内治愈,病毒在几天的时间内伤害了人的根本,让一个人几十年内积攒的元气瞬间消失,外壳不变,身体已经虚弱不堪,在没有找到真正的恢复手段之前,唯有安心静养,不可冒险冲动,一旦中招,悔之晚矣。
  3. 国内游玩,拉动内需,有助于国内经济的恢复,利国利民利己。非常时期,在国内有什么异常都容易解决,国外遇到难题就不那么简单了,而有些问题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比如在国外发生复阳的情况,发生对中国游客特殊对待的情况,都会让我们手忙脚乱,头疼不已。
    我相信很多人还没有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都有许多值得游玩的地方还没有去莅临赏鉴,趁这段时间去走一走,看一看是非常合适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