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筋疲力竭的镇江之行

昨天上午6点多从家里出发,赶赴镇江,应对镇江人力监察大队的联合检查,整个过程惊魂动魄,紧张而疲惫。

赶到镇江,对方一行7人已经坐在公司的会议室里在翻看财务凭证了,天气很热,房间没有空调,而且水也没准备好,看来HR的工作还是没做到位。一个风扇稍微可以提供点凉风,也许这样可以促成对方尽快离开。

马上自我介绍,然后介绍公司的大致情况,表示愿意配合对方进行检查,对对方的工作表示感谢,自己都觉得虚伪。

检查组为6部门联合,虽说是常规检查,但需要提供过去3年的人事资料,财务资料,事无巨细,重点看是否如实缴纳社保,是否存在用工合同不全等违规行为。我们不断做一些他们需求的资料,不断揣摩对方要求的资料的真实意图,能否提供,如果提供最坏出现什么后果,立即判断,立即修改,有条件提供,整个过程斗智斗勇,惊魂动魄,甚是紧张。

好在结果是好的,对方下达了整改建议书和通知书,补缴部分社保费用,不吃饭、不收礼,绝尘而去。

心情紧张了一天,一旦出错,就是几十万的补缴或者罚款,我们无法承受,所以大家都十分紧张,也不了解对方的真实意图,是服务还是找茬都不清楚,好在过去了,我坐在椅子上好久没回过神来,好多年没这么有疲劳的感觉了。

回来的路上买了镇江的一批醋,酱菜和崤肉,都是镇江特产。路上遇到几波瓢泼大雨,还好到家的时候没有下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