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6 东北十日(一)

2017年7月13日,登上北上的高铁,经过12个小时的漫长旅程,抵达北方小巴黎:哈尔滨市。

晚上10点钟抵达哈尔滨西站,没有让人来接我,估计也没人来接我,不过对于我这种常年在外面出差的人来说,并没有任何困难,出站打车,15分钟后,我已经进入河鼓西二道街196号。

洗漱睡觉,一夜无话,第二天开始进入吃吃喝喝的节奏。在哈尔滨停留两天,外面用餐两次,与yuelibo和xinkai两口子吃了一顿铁锅炖,这个时下正流行。16日下午启程,4点钟与ruirui乘坐高铁抵达齐齐哈尔车站,更加接近家乡龙江县。同学伉俪驱车接站,齐齐哈尔的一行8人已经摆好酒宴,在等待我们了。齐齐哈尔最著名的美食是烧烤,经久不衰,我们吃饭的地方上次曾经光顾,名气大,位置好,宽敞明亮,视野宽阔,坐下来开怀畅饮,与本地同学相谈甚欢,为了此次会面,还有一位同学特地从大庆赶过来,开心至极。

酒足饭饱,已经是八点多了,我们谢绝了同学要我们住一晚的好意,直接打车回龙江,因为——归心似箭。到家已经晚上快十点钟了,一进屋,心马上踏实下来了,这就是回家的感觉。

我在家计划仅仅停留两天,非常进展,我的脑海里一遍又一遍规划,必须参加的几顿聚会宴席应该如何安排,时间短,顿数多,需要仔细协调才能忙而不乱,面面俱到。

第一顿:碾子山的铁锅炖大鹅,第二顿:东北杀猪菜,第三顿、第四顿…有条不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