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 小院春秋

初夏,天气仍然有些冷,加之今日连绵阴雨天气,虽在江南四月,仍然不是十分舒适。
工作之余,窝在落地窗边的沙发上看书,一个人,一壶茶、一个杯,时而拿起来小啜一口,新鲜的碧螺春,真正的明前嫩芽炒制工艺,在水里沉浮着,像一颗颗碧绿的精灵,散发着绿茶特有的香气,也散发出勃勃生机。


小小的黑曜石茶盘,被做成了一个漂亮的荷叶边形状,很有灵气,规避掉了石头的厚重,看起来赏心悦目,茶喝起来也似乎更有味道了。
我喜欢白茶,也喝一些普洱,大多是生普,味道厚重,只是初春喝一点点碧螺春,这也是因为碧螺春为苏州太湖诸岛的地产茶,得到高品质的明前茶非常方便。但是年龄大了,喜欢味道重一些,茶要酽一些才好,在菜品上也是这样,川菜、湘菜,红油赤酱,都比以前吃的多一些,但最喜欢的,仍然还是东北菜,正宗的东北菜,毕竟吃了几十年了,内心深处的口味习惯根深蒂固。


窗外是一方小院,密密的绿植围绕,有四棵桂花树、两棵玉兰、一棵高高大大的朴树,几棵香樟树,把院子围的密不透风,我没有去大力气修理他们,这样一楼就有了很好的隐秘性,从院子南面小小的木门走进来,仿佛进入了一块世外桃源,一片完全属于自己的天地,无人打扰,内心马上可以沉静下来,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出家人修行都选择深山古刹、远离市井喧嚣的原因吧,虽然说起来大隐隐于市,那显然是另一个境界了。
静坐窗前,静思过往,深省品行,时时提醒自己,勿限于物欲之争,勿忘却初试之心,求心安,如是而已……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