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8 恭王府与什刹海

虽然计划睡个懒觉,可是仍然早早就醒了,六点半就都起床,洗漱完毕去庆丰包子吃早餐,也许是我点错了数量,服务员给我们满满一大盘子包子,多达15只,外加三个褡裢火烧,两个茶鸡蛋,一碗炒肝、一碗豆腐脑、一碗豆浆…食物口味不错,竟然被我们一扫而光!

出来打车直奔什刹海,今天的游玩内容不多:什刹海、南同锣鼓巷、恭亲王府,下午去医院看皮肤科。

什刹海公园不错,政府显然花费了很大的精力去保养湖水,水很清澈,有很多小鱼在丰富的海藻上面游来游去,很是惬意。

我们曾经看过几个关于什刹海的电视剧,包括《什刹海》、《新世界》等等,一直想体验一下老北京们一碗炸酱面、早起逛公园的惬意生活,这次终于体验了一把。

绕行什刹海一周,然后顺路逛恭王府,也是大奸臣和珅的宅邸。园子很大,已经无法用几进几重来形容,皇家园林,其建制规模就不是苏州的私家园林所能比拟的了。

中午在一家川菜馆用餐,喝了三瓶燕京U8啤酒,吃了几个小菜,天气很热,虽然天气预报说只有33度。

午餐后继续沿街走动,朝着北京中医院的方向,中间就是南同锣鼓巷,古色古香的经典北京胡同,一些历史悠久、青砖庑顶的四合院遍布,或大或小,精致大气,满满的历史沉淀,让人心生欢喜,却并不想占为己有。

进入齐白石旧居参观,看到了几幅齐白石真迹,甚是喜欢。

下午1:30分准时赶到北京中医院,聆听皮肤科专家检查Ray的头发问题,水平明显高于苏州的医生很多,判断正确,平易近人,令人敬佩。

医生给我们开具了一些中药,用于调理身体,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也许我们应该早几年来北京。

本来想离开医院后就进去中国美术馆看看,可惜时间来不及了,只得乘坐公交车返回酒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